云和县完成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首轮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0 14:16 来源:丽水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8日至2021年1月19日,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巡查组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座谈会、随机抽查下属单位或辖区企业等方式对4个街道、8个重点部门开展巡查工作。目前,首轮巡查工作已圆满结束。

三个巡查小组分别听取了各被巡查单位的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汇报,全面了解各被巡查单位在机构改革后的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情况及创新亮点工作。通过座谈会和问卷调查,收集了相关领导干部、工作人员对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全面掌握被巡查单位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加强安全基础建设,落实安全资金投入;完善自然灾害应急指挥体系;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共建共治共享,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快速响应能力等方面的情况。随机抽查学校、旅游景点、酒店、在建工程、小高楼、沿街店铺、小微企业等,检查了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情况。

接下来,巡查组将对此次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作出总结,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和工作亮点进行梳理,并形成书面报告上报县安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