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森防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商会
发布日期:2021-01-20 14:17 来源:丽水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1月15日,开发区森防指针对近期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全部为最高的五级,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会商会。党工委副书记、党委会常务副主任潘惠健参加会议并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会议指出,受拉尼娜事件影响,从秋冬季开始就呈现阶段性少雨天气,据气象部门预测分析,未来一段时间可能出现持续高森林火险时段,具备发生森林大火的气象条件。当下又正逢年关,外出务工人员返回,农林业用火频繁,尤其是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倡议在丽就地过年,也势必给野外火源管控带来全新挑战,森林防火压力增大。有关部门要加强火源管控,及时增设临时关卡,增派护林人员,加大巡护力度,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针对森林防灭火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强化协同配合,加强工作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森林防灭火是涉及安全、发展、民生的大事,要扛起责任担当,真正把工作抓实抓细,严防森林火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