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成效 谈思路 谋发展 抓实干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深化政校合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1-21 15:50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政校合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1月21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合作高校座谈会,浙江工业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会光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两所高校就合作协议签订以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介绍了2021年在学科建设、科研、专业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的工作计划。

李会光副厅长指出,自2020年签订合作协议以来,两所高校积极谋划推进,工作有思路、有举措、有实效,为推动全省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科研和人才支撑。

李会光副厅长要求,两所高校要针对合作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强化举措,在新一年推进政校合作向纵深发展。一是实现与全省应急管理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推进深度合作,要围绕全省应急管理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工作,针对性开展专业人才培养、培训,加强高学历人才联合培养。二是蹄疾步稳推进应急管理学科建设,严格按照合作协议要求及时完成学科申报设置,扎实做好招生工作,夯实全省应急管理人才基础。三是强化应急管理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要符合我省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开展符合省情的科研攻关项目,充分发挥高校技术支撑作用。四是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不断深化紧密型合作关系,通过有效平台实现需求互通、信息共享,推动合作高校各有特色、各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