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四大纲要”做好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1 09:15 来源:衢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指导全区开展柯城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柯城区普查办组织编制《柯城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征求意见稿)》,明确有关部门职责和任务分工。本次普查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各部门各乡镇(街道)既是普查主体,也是普查对象,都有具体任务,作为第一次全国灾害风险普查,柯城区做好“四大纲要”:

一是学,就是要全面了解学习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知识。

二是做,就是要积极配合好各部门、镇(街道)做好普查信息调查。

三是说,就是要做好宣传工作,提高家庭及个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思想,提高个人防灾减灾应急能力。

四是真,就是要保证自己数据提供的真实性,切勿提供虚假信息。

下一步,柯城区将继续推进应急系统普查任务,根据任务分工组织工作人员、普查队伍通过档案查阅、数据处理、现场调查和实地勘察等内外业结合的方法获取普查数据,根据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开展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