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扶贫援建项目龙泉市垟畈避灾安置中心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21-01-22 16:04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

近期,由省应急管理厅援建的龙泉市塔石街道垟畈避灾安置中心项目完成竣工验收。

根据省委、省政府〔2018〕58号文要求,省应急管理厅结对帮扶龙泉市塔石街道瞿源村。鉴于瞿源村地处山地峡谷,山洪、塌方等自然灾害易发频发,厅党委结合2019年浙江省十方面民生实事“3000个规范化避灾安置场所建设任务”要求,深入实践“避灾+”的运行模式,在综合地质勘测和自然灾害统计分析基础上,推动在塔石街道垟畈村建设规范化避灾安置示范样板。

厅党委高度重视避灾安置中心建设进度和工程质量,项目于2020年5月12日动工建设,李会光副厅两次带队现场指导避灾安置中心项目建设工程,要求避灾安置中心的布局要合理、功能要齐全、安全要保证、质量要上乘。驻村指导员积极协调,加强与属地监管部门和施工方的沟通,及时研究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克服疫情影响和梅雨季节、炎热高温等不利因素,根据项目建筑的施工规范和“一控四保”(控制造价、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保廉洁)的要求,抓住有利天气,加班加点,于2020年9月27日完成主体建筑顺利结顶。在推进项目装修过程中,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外墙粉刷、水电安装、地面铺设等分项工程有序衔接进行,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在217天的时间内如期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

避灾安置中心项目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功能辐射瞿源等周边3个行政村,交付使用后,将成为龙泉市首个集避灾救灾、老年休闲、党群中心、文化礼堂等多功能的便民服务综合大楼。

避灾安置场所效果图


避灾安置中心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