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凌志峰调研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数据质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6 08:20 来源:减灾救灾处 浏览次数:

2月25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凌志峰一行赴浙江慧谷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调研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数据质检工作。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企业在为政府部门提供社会公共信息统计调研、数据质量核查、民生事务专项评价等服务方面的做法,并重点针对数据质检核查业务流程、工作机制、当前的短板不足及合作展望等,与企业进行互动交流。

凌志峰强调,数据质量是风险普查的生命。第三方服务支撑单位要充分发挥公共类调查方面的经验优势和质量管控体系建设方面的专业特长,为风险普查工程、“遏重大”攻坚战、森林防灭火、安全监管执法等应急管理重大任务、重大项目的顺利推进和绩效评估提供服务保障。

凌志峰指出,2021年我省将全面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和企业安全风险普查两大工程,涉及面广、综合性强、质量要求高。下一步,要聚焦针对性、紧迫性、有效性,坚持急用先行原则,将工作重点向质量审核方面倾斜;探索实施省应科院为主、第三方参与的协同合作模式,进一步细化梳理我省自然灾害和企业风险普查数据质检源头管控机制和工作流程,切实做到关口前移,确保普查数据高质量、高成色,让普查成果更好地服务于基层组织和社会公众。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孟进,厅减灾处、安全基础处以及省应科院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