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到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6 08:27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2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陈金彪到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机关党建工作。陈金彪指出,要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开展“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为争创社会主义先行省提供坚强应急管理保障。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凌志峰就机构和职能情况、机关党建和应急管理助力“两战赢”等工作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作了汇报,现场演示自然灾害、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平台。

陈金彪对省应急管理厅组建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以“双建双提升”,推动支部战斗力、党员素质能力提升;要完善考核体系,坚持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党建和中心工作相结合,推动党员干部真正明责、履责、尽责。

要按照“整体智治”要求,健全完善应急管理精密智控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负面清单制度,清单式对账销号推动工作落实;要突出针对性,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应对措施,切实做到预警更精准、预案更精细;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坚持政府储备与社会化储备相结合,做到优势互补、机动灵活;特别要按照精密智控要求,加快建立一体化智能化的应急管理数字化平台,推动应急管理领域整体智治。

要对标“三个争先”要求,打造唯实惟先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切实发挥好应急管理部门统筹、督查、补位的职能作用,把各类风险真正管控到位,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在风险防控上争先、走在全国前列;要持续整治“四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通过制度机制重塑,建立精干、管用、高效的制度体系,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效能。

调研期间,陈金彪到应急值班室视察值班值守情况,视频连线温州了解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通过“一键通”抽查龙泉市应急值班值守情况。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才法、副书记王义陪同调研。省应急管理厅领导、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