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昉赴省地震局对接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3 14:54 来源: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浏览次数:

为落实黄明书记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总结视频调度会议、郑栅洁省长“2021年度地震趋势预报及评审意见”批示要求和《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2021年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凌志峰厅长要求,3月2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王旭昉同志带领应急救援处、地震地质处、减灾救灾处相关负责人赴省地震局对接研究我省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

双方结合我省抗震救灾和防震减灾工作实际,对落实好领导要求和通知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究,王旭昉同志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做好地震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突出地震重点地区,细化分解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各方责任,要强化地震应急准备、完善机制、提升应急能力,切实把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到位。

经过双方研究,对加强和完善会商研判、预警预报和信息发布、预案修订、重点地区防范、重点工程落实、应急队伍建设等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达成共识。下步双方将根据职责,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间,共同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为我省“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地震安全保障。

省地震局赵冬副局长(负责工作)、王秋良副局长,震害防御处(公共服务处)、监测预报与科技处(应急服务处)、省地震台相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