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两个党支部来我厅开展“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实践活动联学
发布日期:2021-03-31 09:06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

3月26日,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举报中心)和机关人事处两个党支部党员干部来省应急管理厅机关,与厅人事处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实践活动联学共建。厅党委书记、厅长凌志峰,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会光参加相关活动。

凌志峰厅长对组织系统开展“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对开展部厅之间党支部联学争做活动予以充分肯定;身先士卒向参加主题实践活动党员干部介绍了省应急管理厅聚焦数字赋能、推进应急管理领域数字化改革情况,重点宣介演示了省自然灾害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平台、省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平台。

联学支部党员干部围绕“大力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新时代浙江组织工作新格局”,紧扣“数字化改革”联学活动主题,对标“六个时代”要求,聚焦掌握理解“理念、手段、方法、机制、团队文化”等五种创新思维,结合岗位实际,展开积极讨论、互相激荡数字化改革思维火花。3名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分别从坚持整体系统理念构建干部大监督体系、坚持守正创新加快构建新时代组织工作新格局、坚持党建引领加快构建整体智治工作体系等方面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同志围绕推进组织工作数字化改革,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交流心得体会。联学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下高质量开展“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珍惜机会、主动投身实践活动,保持奋斗姿态、斗争意识、激发创造性张力,真做符合“六个时代”要求的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一是讲党性、守正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想信念教育,锤炼绝对忠诚政治品格,弘扬优良传统、坚守公道正派。二是顾大局、重品行。善于从大局全局谋划推进工作,尤其要在注重服务保障“重要窗口”建设方面强化执行力、攻坚力;强化奉献服务精神,求真务实、坚持原则、严谨细致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三是勇担责、做表率。以模范机关要求率先勇挑重担,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到标准高一档、行动快一步、要求严一格。

李会光副厅长在参加活动时指出,省委组织部两个党支部组团式上门指导服务形式新颖、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联学活动必将进一步鞭策、促进和推动我厅主题实践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对下一步活动安排,李会光副厅长要求运用好联学这个好平台,落实行动真正加强互学互鉴、互助共勉,高质量推进主题实践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紧扣时间节点抓好六个环节任务落底,尤其是抓好围绕“六个对照、六个查一查”真正检视短板不足,围绕“六个时代”真正开好思想分析会,切实提高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做好结合文章,尤其是把主题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数字化改革、组织工作“十个一”基础建设、应急管理重点工作等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