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政副厅长带队赴湖州市德清县开展“遏重大”攻坚工作检查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12 10:17 来源:综合协调处 浏览次数:

为了解掌握基层“遏重大”工作开展情况,推进攻坚任务有序落实。4月8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金政带领协调处相关人员,赴湖州市德清县开展“遏重大”攻坚工作检查调研。

工作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市、县两级安委办关于“遏重大”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了高新区危化集中园区数字化监管系统运用和旅游新业态项目安全监管情况。金政对湖州市前阶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县“遏重大”工作领导重视、起步早、“1+8”文件到位,特别是率先出台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意见、规范旅游新业态重点项目管理、专委会季度排名等创新做法值得点赞。

金政指出,“遏重大”是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接续推出所有副省长任省安委会副主任、省安委办实体化运作、安全生产工作纳入省委常规巡视巡察重要内容等一系列具体举措,为市县提供了借鉴。要求市、县安委办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积极推进各级安委办有效运行,强化对各专业委员会的统筹指导,充分发挥安委会牵头抓总、指导协调和专委办专业统筹、督促推动直接监管部门认真履职的作用。二是完善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安全生产职责,严格“问题、措施、责任、制度”四张清单管理,全面推动安全生产遏重大工作落实。三是加大智控平台建设,强化数字赋能,以精准“智治”实现安全生产管理现代化。

省厅综合协调处及湖州市应急管理局,德清县政府相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