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孟进副厅长赴安吉县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2 15:55 来源:减灾救灾处 浏览次数:

4月7日至8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赵孟进带队赴安吉县深入企业和基层开展“三服务”活动。

在浙江洁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赵孟进一行进厂房、下车间、看实验室,与企业负责人和一线工人深入交谈,仔细询问企业在生产、研发和营销等各个环节的情况,重点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要求当地应急管理部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认真梳理问题,切实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对于县应急管理局自身不能解决的问题,要通过协调其他部门或上报省厅等多种途径及时帮助解决,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在上墅乡,赵孟进实地查看了避灾安置点和防汛物资仓库,详细了解基层防汛体系建设情况。赵孟进充分肯定了安吉县前期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做好防汛工作,努力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工作目标,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必须下大力气持续提升基层防汛能力:

一要消除“不是地质灾害点就不需要人员转移”等错误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

二要加快推进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从机制、制度、物资、队伍等各个方面全面提高基层防大汛、抗大灾能力水平。

三要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把巡查制度、信息化手段等真正落到末端,利于应用。

在安吉县应急指挥中心,赵孟进在听取了安吉县应急指挥系统介绍后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重点把握好三方面的工作:

一要体现改革导向,着眼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运用数字化思维,推动流程优化和制度重塑。

二要体现实战需要,特别对于应急管理系统来说,要根据处理突发事件的现实需求,针对现场指挥、物资调度等重点环节提升智能决策水平。

三要体现整体智治,推动横向、纵向和业务一体化,在保证基本框架一致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实现各级、各部门个性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