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江干区多措并举 深化推进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5 10:23 来源:江干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辖区消防安全防控水平,确保安全形势稳定,江干区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对风险隐患突出的重点领域全面彻底排查,从思想上找根源、从责任上抓落实、从管理上补漏洞、从能力上促提升,进一步深化推进消防安全工作。

一是深化思想,筑牢安全防线。各街道、社区召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有效的宣传手段加强对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警示教育,提升居民的安全意识水平,营造全民重视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二是重点打击,专项治理顽疾。4月以来,由街道组织消防、公安、社区、物业等人员开展沿街商铺违规住人和消防隐患集中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共整治各类违规现象189处。

三是全域排查,强力推进整治。按照“以打促管、以打促安”的工作要求,各街道、社区以出租房违规住人、电瓶车违规停放充电、“三合一”场所隐患等为整治重点,开展“地毯式”排查,针对发现的隐患,全面落实整改任务,切实做到即查即改、落实长效。截至目前,共检查沿街商铺1045家,发现问题隐患596处,立时整改321处,整治“三合一”场所70家,搬离违规停放、充电电动自行车168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