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汛督查组赴嘉兴督查汛前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2 12:03 来源:防汛抗旱处 浏览次数:

3月29至30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钱宏丰率省防汛督查组赴嘉兴市开展汛前准备工作督查。嘉兴市应急管理局、嘉善县、海宁市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督查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嘉善县天凝镇及欣杨村、洪溪村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勤丰圩区在建工程,市本级城防工程长水塘枢纽、南排工程盐官枢纽和海宁市斜桥镇及三联村基层防汛体系、海昌街道金利社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和市(县)级防汛物资储备仓库等,电话抽查了基层防汛责任人履职情况,集中抽查了有关台账,并与嘉兴市、海宁市进行了座谈交流。

督查组对嘉兴市前阶段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提出要求。督查组强调,嘉兴市要守好“红色根脉”,为高质量共同富裕提供坚实的防灾基础。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要按照防御梅雨大洪水的标准,细化落实关键时间节点防御方案,确保压实责任尤其是基层责任。二是要抓紧隐患排查整改,对隐患进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高标准限期完成整改。三是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加快基层防汛体系标准化建设试点,重点加强换届后村级基层责任人培训,及时修订预案并开展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