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组织2021年度地震地质灾害趋势会商
发布日期:2021-04-08 14:59 来源: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我省2021年度地震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4月7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2021年地震和地质灾害趋势预测会商会。省应急管理厅钱宏丰副厅长参加会议并讲话,省自然资源厅、省地震局等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和省应急管理厅地震地质处、减灾处、省应科院相关人员参加会商会。

会上,省自然资源厅、省地震局结合工作职责,分别通报了2020年度我省地质灾害和地震情况,预测了我省2021年地质灾害和地震趋势,并就下步防范应对工作提出了各自的工作举措和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就今年地质灾害和地震趋势及相应防范工作对策进行了分析研判。

在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之后,钱宏丰副厅长强调,今年是我省实施“十四五”规划、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地震和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忠实履行好职能;要尽量提前谋划好工作,细化工作措施,夯实各方责任;部门之间要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加强协同联动,凝聚合力,高质量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还对《浙江省地质灾害应急与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初稿)》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