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2947/2021-003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6月上旬森林火险趋势预测

发布日期:2021-06-01 12:44 来源:火灾防治管理处 浏览次数:

据省气象台预测,2021年6月上旬天气趋势:1日浙南和沿海地区阴有时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2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浙西地区部分中雨。3日浙北北部地区阴有阵雨,其他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4日浙北地区阴到多云,其他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浙南地区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5日东南沿海地区雨止转阴到多云,其他地区多云。6-7日全省多云到晴为主。8-9日沿海地区多云到阴部分偶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10日全省多云到晴。

根据6月上旬天气趋势分析,旬降水日数温州、台州5-7天,金华、丽水4-6天,嘉兴、湖州、舟山2-4天,其他地区3-5天。旬雨量嘉兴、湖州、舟山较常年偏少,其他地区接近常年;旬平均气温接近常年。

本旬前期全省仍多阵性降雨过程,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低,中后期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各地要坚持强化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管控野外火源,防止发生森林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