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玉锋副厅长调研航空应急救援和常态化备勤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4 17:05 来源:应急救援和预案管理处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陈玉锋一行赴建德千岛湖机场调研航空应急救援和常态化备勤工作情况。

在建德千岛湖机场,陈玉锋副厅长仔细检查了应急救援直升机装备配备、日常维护、训练开展以及常态值班备勤落实情况,并现场观摩和指导直升机吊桶灭火、绞车救援等演练科目。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建德市政府、建德市应急管理局、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建德通用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浙江德盛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省航空护林站等单位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前期应急救援直升机准备、设施配置、空域使用联络机制、地面航空救援队伍建设、后勤保障及日常训练演练等情况。陈玉锋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前期开展的各项工作,对各相关单位为航空应急救援常态化备勤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和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陈玉锋指出,浙江省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工作自2019年开始启动,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努力,取得扎实成效,特别是航空应急救援体系框架和目标设置基本清晰、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体制机制有效建立,总体运行良好有效,在事故灾害应对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当前新一轮直升机常态化备勤工作已全面启动,各单位要在前阶段扎实工作的基础上,着眼“全灾种、全天候、全覆盖、综合性、高水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思想、措施和责任上进一步落实落细,全面发挥航空应急救援体系作用。

陈玉锋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聚焦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高质量推进航空应急救援各项工作。一要高标准备勤,通航公司要严格按照要求配置到位人员力量和设施装备,与属地管理部门做到无缝对接、高效协同。二要高效率救援,一旦有应急指令,要立即出动,展开全灾种协同救援工作,做到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三要高频率演练,要周密制定演练方案、训练计划,立足实战,不断演练、加强训练,以练促战,有效磨合,战训合一。四要高紧密协同,突出5+3(5架常态化备勤直升机+3架航空护林站直升机)协同,加强通航公司和机场公司协同,发挥各方优势,形成合力。陈玉锋还对进一步规范航空应急救援体制机制运行,以及常态化备勤的相关事宜提出明确要求。

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建德市政府、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建德通用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和浙江德盛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相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