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红色历史 传承伟大精神
——人事处和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16:16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人事处和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爱国电影《长津湖》,感悟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不畏生死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党员们通过观看电影回顾抗美援朝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内心久久不能平静。面对来势汹汹的帝国主义,党和政府高瞻远瞩,以非凡气魄和胆略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保卫新生共和国,奋不顾身奔赴战场,克服极度严寒、物资短缺、战备简陋等多种不利因素,谱写了气壮山河英雄赞歌。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民族复兴、国家繁荣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用生动直观的方式对党员们进行了一次爱国爱党教育。应急管理部门工作职责特殊,经常性应对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甚至要面临危险,冲锋在事故灾害抢险救灾的一线。党员们纷纷表示,革命先辈用献血换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当传承志愿军战士不畏艰苦、不怕牺牲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爱岗敬业、勤劳苦干,以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彰显“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精气神。尤其是作为人事和党务干部,肩负着抓党建、选干部、管人才的重任,更要保持党员的政治本色,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保持忠心、公心、慎心,甘当人梯、举贤荐能。注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考察干部,用好及时奖励、平时考核等指挥棒,建立担当实干的正向激励评价体系,为干部撑腰鼓劲儿,激发干部实干担当的热情,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员们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斗争本领,扛起主责、抓好主业,不断提升把握政策能力和业务工作能力,带头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建设好、建设强,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重要训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