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召开“工业企业安全在线”应用场景视频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9 15:17 来源:安全生产基础处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省政府数字化政府建设要求,“工业企业安全在线”已完成开发建设。10月15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全省“工业企业安全在线”应用场景视频培训会议。各市、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业务处(科)室负责人及技术服务机构人员等90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省应急管理厅李公杭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部署推进“工业企业安全在线”系统应用工作,对系统功能进行讲解及操作演示。李公杭副厅长在会上提出了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入领会数字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认识、工作站位统一到党委政府、省厅党委数字化改革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二是行动上亲力亲为。各级“一把手”要亲身使用应用场景、经常过问应用情况、亲自协调解决发现的问题。三是工作上专班推进。组织在线应用工作专班,明确专人专职负责,确保工作落地落底落细。四是学深悟透应用场景。制定培训方案、落实保障经费和人员,加快实施进度,于10月底前完成全部乡镇和工业企业的操作培训。五是推动应用场景深入一线。建立定期通报晾晒制度,持续推动应用场景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强化考核激励,把各地对安全在线的应用情况纳入数字化改革考核、安全生产年度考核、应急管理系统绩效考核,推动形成齐心协力、整体推进的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