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干部任前集体谈话
发布日期:2021-10-02 16:30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

9月30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干部任职前集体谈话会。厅党委书记、厅长凌志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郑灵仙作廉政谈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会光主持会议并宣布干部提任、职级晋升相关情况。两位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和职级公务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凌志峰指出,要端正认识,干部个人成长进步离不开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和组织的培养。这几年厅党委谋划部署和推进办成了不少大事要事,特别是安委会组织架构系统性重塑、“遏重大”攻坚、数字化改革、防御自然灾害等都取得了亮眼成效、产生了较大影响,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许多干部在拼搏中得到磨炼,在担当奉献中得到成长进步。这次提任晋升的干部,有个人勤奋付出、敬业奉献、奋勇拼搏,更是应急管理厅良好政治生态涵养和组织悉心培养的结果。希望大家在新的岗位上更加积极进取,务实敬业,为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凌志峰强调,要正视不足,职务职级提升不等于能力素质会自然提升。这次干部调整,厅党委从应急管理事业长远发展着眼充分酝酿、反复权衡比较,在现有的条件下作了最大的努力,做到因需取才、人尽其才、人岗相适。对表繁重复杂的应急管理形势任务,尤其是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干部在担当履职能力等各方面还有很大进步空间。希望大家珍惜组织提供的机会和平台,在新的岗位上重新审视自己,正视差距补足短板,尽快适应新岗位、担起新职责、作出新贡献,不辜负组织信任期望、广大干部群众的期许。

凌志峰要求,要担当干事,充分彰显应急干部队伍精气神。要加强学习,当今时代知识迭代越来越快,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作为一名处级干部要做到能想、能写、能讲、能干,必须要有足够知识储备并及时更新迭代。要敢于任事,谋划工作时做到“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站在全厅甚至全省高度看问题;抓工作落实时要亲力亲为,保持硬朗作风、敢于冲锋陷阵、勇于作表率,把工作牢牢抓在手中,注重应急管理高效性、迅速性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醒,绝不能当“甩手掌柜”。要守牢底线,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慎独慎微慎初,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不越矩。

郑灵仙在廉政谈话时强调,廉政谈话是选拔任用领导干部的必经程序,是汲取前车之鉴的现实需要,新提任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规矩,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保持亲清政商关系,光明磊落同企业交往,坦荡真诚为企业办实事,坚决防止权钱交易等不良风气。

厅党委委员、总工程师、人事处处长王金永,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及职级公务员,办公室、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