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钱塘区“三到位”扎实做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2 11:40 来源:钱塘新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高质量完成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钱塘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落实“三到位”,全力以赴推进普查工作。

一是严把质量到位。通过开展集中培训+开小灶的培训方式,确保普查员们硬实力过关;严格把控质量,对存疑的表格数据及时反馈给对应部门单位,从专业技术人员到具体填表人进行一对一指导,并按照调查对象所在街道进行分类并对数据采集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分工、讲解外业核查的工作流程。目前已完成627条承灾体(公共服务设施)数据调查和质检工作,地震灾害调查完成了进度的20%。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结合第32个国际减灾日,组织开展了“钱塘区2021年国际减灾日暨灾害风险普查有奖竞答活动”,参与人数达2.3万余人;投入4万多元在全区45个封闭式小区安装了90块不锈钢公益宣传牌,用作长期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各灾害风险普查职能部门利用微信公众号向公众普及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知识。街道、村(社区)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积极营造普查氛围,目前推送信息125条,滚动播放百余次。

三是协作联动到位。为确保普查工作如期顺利完成,相关职能部门协同合作、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区普查办建立联络机制,加强工作交流与工作落实跟踪,及时传达上级的相关要求。全体普查员按照职责分工,通力协助,加大排查摸底力度,对普查数据比对复查等工作按照时间节点紧锣密鼓开展,确保不漏一处,不留死角,按时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