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考试促提升 优质服务创新篇——东阳市举行社会化服务机构技术服务人员业务知识水平考试
发布日期:2021-10-22 14:08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全面检验中介机构服务人员专业技术水平,10月21日下午,东阳市举行了社会化服务机构技术服务人员业务知识水平考试,全市11家中介机构89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考试。

此次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试题由填空、单选、多选等组成,内容涵盖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工贸企业粉尘防爆安全规定》等12部法律法规。通过开展服务人员业务知识考试,有效提升服务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和专业技术能力。

服务人员作为中介机构的技术支撑力量,技术人员的能力和水平直接决定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效果,为此,东阳市应急管理局将不断加强中介机构服务人员管理,完善服务人员考评奖惩机制,优化考试组织模式,细化考试相关内容,不定期举行理论知识考试和隐患排查实战比武,以考促学、以学促效,全面提升技术人员安全生产服务水平。同时,根据《东阳市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机构管理实施细则》,落实技术服务人员分级管理,将服务人员分为 A、B、C、D 四个等级,以定级情况核定服务企业家数,推进社会化服务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