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工作 健康生活
省应急管理厅机关举行公职人员自我心理建设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16 10:20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对厅机关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提高厅机关干部职工自我心理建设能力,增强厅机关干部职工抗压能力,6月11日,省应急管理厅机关邀请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硕士生导师骆宏教授作“公职人员自我心理建设”专题讲座,厅机关干部60余人参加。

骆宏教授是杭州市临床认知心理学学科带头人,兼任多个国家和省级精神卫生、心理健康委员会常委、委员,从事心理健康管理工作近30年。讲座中,骆教授充分运用心理建设“教、学、研”的丰富经验,围绕提高心理压力自我调适能力主线,以心理建设觉悟的基础、觉悟的拓展、觉悟的修行等三项技能为核心,通过场景引入和鲜活案例,从公职人员建立公共理性思维、养成情绪平衡心态、激发行动学习动力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如何通过行动学习和运用心理建设技能,对应急管理工作中面临的常见心理和精神压力进行自我调节,缓解心理焦虑,排除精神压力,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实现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骆教授的讲座通俗易懂、生动形象、贴近工作实际,通过讲座初步掌握了基本的心理压力调节和心理建设方法,对新常态下应对心理和精神压力有了一个有效的解决方式,今后将以更优良状态投入应急为民实践,为我省现代化先行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实的应急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