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红色根脉 筑牢安全防线 2021年浙江省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嘉兴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18 07:12 来源:办公室、宣教中心、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守好红色根脉,筑牢安全防线,6月16日上午,由省安委办、嘉兴市安委会主办,嘉兴市安委办、秀洲区安委会承办的2021年浙江省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红船起航地嘉兴举行。省安委会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凌志峰,嘉兴市安委会主任、市长毛宏芳,嘉兴市安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市长陈利众,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陈玉锋,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金松柏等领导出席活动,省级有关单位职能处室、各市应急管理局和嘉兴市、秀洲区安委会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应急救援队伍、企业和市民代表参加了活动。

凌志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系列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和“遏重大”攻坚战,坚决遏重大、降较大、减总量,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速推进安全生产数字集成应用,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凌志峰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责任,以更高水平的安全发展新成就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决扛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特别是要组织好《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学习观看全覆盖。二要坚决打赢“遏重大”攻坚战。结合当前“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紧盯重大风险、重大隐患,不断提升安委会、专委会专业统筹力,密切行刑衔接,高质量推进企业安全风险普查,加快安全生产数字化应用上线,提升本质安全。三要推进安全生产共建共治共享。持续深入推进全民安全素养提升行动,大力实施百万员工安全培训,开展好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等各类活动,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要利用好《今日聚焦》、典型案例等常态化曝光手段,强化媒体、社会监督,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在建党百年之际,在红船起航地嘉兴举办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旨在广泛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生产良好环境。上午10时,一首开场歌舞《红船湖畔》点燃全场气氛,随后现场连线应急安全宣传教育体验馆,带观众在“云端”感受了结合前沿的互动多媒体、VR互动体验、声光电等现代高科技手段的全民安全教育基地。现场还连线在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危化企业公众开放日活动,并对各地“安全生产月”精彩活动进行了展播。

现场还对我省首批命名的19家I类应急体验馆进行了授牌,向省安委办首批选聘的安全生产社会监督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活动现场,当巨幅党旗“快闪”入场、全体观众齐唱红歌,吸引众多群众纷纷驻足观看,让他们在充满“红色”的活动现场了解到了最新鲜的安全资讯。

12家省市两级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和农工民主党、人保公司在现场设立安全咨询台,摆放安全生产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折页等资料,为社会公众提供各领域安全生产知识咨询宣传服务。此外,还有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智翔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咸亨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海鹰特种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现场展示救援无人机、生命救援除颤仪、水上救援机器人、多功能无人机、家庭应急急救包、智能锁具等先进装备,参与现场演练助力应急救援,引发现场群众围观叫好。

本次活动通过新浪微博、浙江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中国蓝新闻APP、北高峰APP、禾点点APP等平台全程网络直播,获得广大网友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