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专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18 12:09 来源:规划财务处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7日,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在杭州组织召开全省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专家座谈会,省应急管理厅、省安全生产协会安全评价专业委员会和来自全省应急管理领域科研和技术服务机构的30余位专家参加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30余位安全评价工作领域技术专家结合前期研究形成的安全评价项目(报告)专项检查细则(讨论稿),围绕安全评价执业行为、安评报告质量和虚假报告认定等三个方面的问题情形和检查方法进行了充分研讨,进一步明确了检查重点,形成了专项检查问题表操作手册,为各地下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统一了检查标准。

省应急管理厅规划财务处在座谈会上强调,本次会议是根据应急管理部开展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总体部署,深化浙江省《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浙应急规财〔2021〕56号)的具体措施,旨在通过制定统一专家检查细则和检查标准,扎实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为全省深入落实好专项整治六个阶段工作,整顿净化安全评价市场、推动安全评价制度改革提供重要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