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组织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发布日期:2021-06-21 08:35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6月15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厅党委书记、厅长凌志峰主持集中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专题片全面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重要辅导片,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推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迅速掀起学习讨论热潮,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自觉。要督促各级党委政府组织学习观看落实到位,确保本地区、本系统干部观看学习100%覆盖。要把专题片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培训教学重要内容,纳入到对领导干部安全生产集中轮训的必修科目,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成果内化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行动自觉和具体实践,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抓紧补齐属地安全责任落实有效性还存在差距、市县专委会有效运行还存在不足、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执法硬约束不够、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明显不到位等4方面短板弱项,有效提升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有效性、针对性。要立即开展燃气及相关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深刻吸取湖北“6·13”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围绕城镇燃气领域、油气长输管道领域、涉燃气危化品企业等 3个方面深化落实12条整治举措,切实提升燃气领域本质安全水平。要高质高效推进风险普查工作。聚焦统筹到位、清晰基数、平衡进度、填报质量、核验进度等重点环节,提高普查的质量,真正摸清企业风险底数,加快建立统一风险数据库存,形成区域和领域风险“四色图”,提升风险隐患数字化管控水平。要切实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加快建立省级部门安全生产执法定期通报机制,切实解决部门执法宽松软、不平衡等突出问题;6月底前,出台《浙江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实施办法》,完善行刑衔接机制,推动重点领域危险作业罪追刑有力突破,形成执法震慑。

厅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