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6-21 08:49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6月15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和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厅党委书记、厅长凌志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定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中央《意见》阐明了党中央、国务院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战略意图,明确了示范区的顶层设计。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吹响了浙江率先推进共同富裕的奋进号角,标志着浙江高质量发展跨入了新的历史阶段。省委袁家军书记代表省委常委会作的全会报告,深刻阐释了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本质要求和实现路径,明确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目标任务和创新性、突破性重大举措。全会审议通过的《实施方案》,为我们明晰了奋斗目标和行动路径。

会议强调,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展示应急管理担当、坚决完成使命任务,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应急管理贡献。在思想上要坚定自觉。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全体干部大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意见》,学深悟透省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报告和《实施方案》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到位。在行动上要主动呼应。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是共同富裕的基础,是最基本的底色,统筹发展和安全。在落实省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体系和推进应急管理领域整体智治的具体实践中,积极探索应急管理部门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有效路径,不畏艰难、敢于突破,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志性成果和经验。在措施上要精准有效。既要谋划长远,更要切实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要深入推进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全力打好“遏重大”攻坚战,扎实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企业安全风险普查,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要深入开展防汛防台隐患排查整治,扎实推进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将防汛防台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打好防汛防台硬战。

厅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厅 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