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开发区多举措推进“平安护航建党百年”
发布日期:2021-06-21 15:00 来源:金华开发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危化品领域“平安护航建党百年”的工作部署,结合“遏重大”、“风险普查”、“安全生产月”等活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危化品领域重较大事故发生,平安护航建党百年,金华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多举措并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大力推广安全生产月活动。今年6月是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金华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这一主题,深入企业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开展演练,不断提升企业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工作质量和效果,切实提升风险防范和事故灾害处置能力,同时组织企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观看安全警示片,提高安全氛围,营造人人参与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是扎实推进危化领域风险普查工作。开展危化品领域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组织对辖区内危化品领域企业进行全覆盖式检查,以“普查+服务+执法”的形式,推进风险普查和隐患治理工作。针对普查力量薄弱、风险辨识能力欠缺的企业,充分调动各个乡镇(街道)体检站和中介机构的力量,参与本次普查,确保应普尽普。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安监站和基层网格员的作用,深入企业辅导和帮助企业开展隐患辨识和风险普查,对企业填报的一些问题进行解答演示,提升普查效率。

三是落实隐患整改闭环管理。针对各类专项检查提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开发区应急管理局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并发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同时要求企业及时制定隐患整改和防范措施,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实现隐患的闭环管理。

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危化品领域重较大事故发生,金华开发区应急局扎实完成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喜迎建党100周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