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区多方联动开展“安全生产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2 17:21 来源:宁波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夏季是地质灾害易发季节,特别是近期受极端天气因素影响,地质灾害多发频发,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区内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锦屏街道联合奉化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充分发挥现有宣传载体的作用,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进社区”活动。

活动负责人在居民小区内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条幅;在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并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设置安全知识抢答环节,群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活动中,宣传小组向居民介绍地质灾害的危害以及预防措施,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同时居民了解了关于安全生产以及防火救灾的知识,进一步加深了群众的防火意识。宣传人员针对性地讲解了电动车安全充电、应急逃生等安全知识和防火、救火、逃生、自救等技能,并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是“零距离”对群众进行安全素质培养的有益宣传,有助于促进安全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营造人人学习安全、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安全生产观念,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注安全、时刻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