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玉锋副厅长检查中国质量大会应急工作准备情况
发布日期:2021-09-10 13:17 来源:应急救援和预案管理处 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陈玉锋副厅长赴中国质量大会主会场检查应急工作准备情况。在主会场,陈玉锋一行详细检查了场地设置、大会流程、临建施工、疏散通道、应急装备器材配备等情况,全面了解了前期应急准备、会场保障、联络机制、力量准备、方案制定及演练等情况,听取了大会主办单位筹备工作介绍和杭州市、萧山区应急管理局前期准备和下步工作情况汇报。陈玉锋充分肯定了市县两级应急管理局和大会主办单位前期应急准备工作,对各方为大会应急保障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

陈玉锋指出,中国质量大会即将进入临战阶段,相关地区和部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在思想、措施和责任上进一步落实落细;要对照工作职责,在大会正式召开前再组织一次安全检查“回头看”,做好查漏补缺;要从最不利因素出发,充分考虑第14号台风“灿都”带来的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影响,把防御应对工作做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陈玉锋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聚焦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扎实推进各项应急保障工作,具体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持续审核细化省、市、区三级应急救援方案,突出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好修改完善和衔接工作;二是持续抓好会场安全检查和督促整改,必要时邀请专家开展动态检查;三是切实抓好社会面安全生产管控,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以面上的整体安全确保主会场的绝对安全;四是扎实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提前部署应急力量到岗到位,把场内外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情况想细想全,确保一有情况能快速高效处置;五是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建立起纵向贯通省、市、区,横向覆盖各部门和单位的联动机制,以高效顺畅的协同配合确保大会圆满顺利。

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杭州市应急管理局、萧山区应急管理局、萧山区市场监管局、萧山区盈丰街道和会议主办单位相关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