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应急管理局“节前体检” 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22 16:35 来源:普陀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切实抓好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有效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提高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9月16日起,区应急管理局组织执法力量深入开展危化品领域,围绕“一场多租”、涉氨制冷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重点检查工作,同时开展灾后指导工作,督促辖区内船舶企业做好灾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在浙江飞鲸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检查组通过翻阅台账、询问有关人员、现场查看管理状况等方法,了解企业在安全生产检查、培训教育、应急预案和演练、安全投入、设备设施维护、危险作业审批监护等方面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并要求企业精确管控安全风险、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双节期间的值班值守,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牢。

对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舟山蓝天气体有限公司和舟山市普陀液化气公司,检查组进行了督导动员和初步检查,对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细则(试行)》从安全基础管理、本质安全设计、运行操作、作业安全、设备管理、电仪管理、消防与应急处置七个方面开展排查,同时邀请专业安全技术服务机构,对企业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和帮助。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严格对照文件时间表,积极组织自查自纠,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提高企业安全管理专业水平。检查组还在舟山深能燃气发展有限公司、舟山市易铭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针对经营行为中上下游企业资质、运输企业资质、物流中的安全管理等内容开展经营状况核查,筑牢危化品批发无仓储企业的运营安全关。

9月18日,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科工作人员对浙江富丹旅游食品有限公司、舟山市海汇水产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随机抽查,以检查促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能整改的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对隐患严重且不能保证安全的生产经营单位,责令停产停业整改整顿。

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监察执法大队对各船舶企业是否认真做好检查自身建构筑物和周边环境和在存在危险的区域设立警示标志,禁止无关人员或车辆靠近等工作,并要求各船舶企业进行全面“体检”,做到安全排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确保排除各项隐患并进一步落实灾后复工,为安全生产工作有序稳定开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