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山县召开沙滩安全管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9-22 16:36 来源:岱山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属地乡镇及沙滩、景区现场管理人员安全意识,提高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突能力,全力避免因措施不当而导致伤亡扩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近日,岱山县组织召开全县沙滩安全管理培训会,各乡镇文旅办负责人、经营性沙滩负责人、经营性和非经营性沙滩救生员及管理员,有AED 急救设备的旅游景区管理人员近3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进一步明确全县沙滩在安全设施设备配备、宣传教育加强和应急管理能力提升等相关任务和要求,对监控系统建设、智能短信预警等沙滩安全防控体系由传统人防、物防向数字化技防拓展的工作做了部署。

此次培训邀请了岱山县民安公益救援队专家讲解了离岸流和潮汐等相关的知识,利用模拟器和假人等道具,演示AED急救设备操作和CPR心肺复苏技能操作步骤和关键要领。各沙滩、景区工作人员在救援专家指导下现场进行急救实操,进一步掌握了应急处理方法,学以致用,为全县沙滩、景区安全运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