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筑牢企业安全线、群众幸福线
发布日期:2021-09-22 16:37 来源:丽水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全局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安全生产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有效防范和控制事故发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近期,缙云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

本次安全生产“大讲堂”分为9期,有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危化品使用监管、安全生产执法、信息宣传、金属熔融、涉爆粉尘、有限空间、机械伤害、电器伤害事故防范、应急指挥救援等课程,因是干部主动揭榜挂帅筛选后出任导师,培训内容从基层执法等事务出发,覆盖面广,逻辑角度精准,执法知识实用,切合解决基层年轻干部现阶段主要痛点。

30日下午,首堂“安全生产执法事务”开讲,监察大队副大队长郑淼从行政执法程序重点难点、新安全生产法法条适用简析、危化案件简介及行刑衔接、行政处罚案件分解四个角度去解析日常执法工作中的难点要点,传授自身执法经验,以案释法,强调了行政强制、现场处理措施的程序问题,并提出“大胆假设、谨慎求证”的化解方法,推动我局奋力打造基层应急执法“示范窗口”,课后干部们踊跃提问交流,大讲堂“比学赶超”氛围浓厚,为下一步应急宣讲员“宣讲进企业,幸福入群众”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