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市做好秋季森林防火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2 16:38 来源:丽水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秋季天干物燥,极易发生森林火灾。每年的9月15日至11月15日为秋季防火期,为切实做到秋季森林防火,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龙泉市多措并举开展森林防火整治工作。

一是加强秋季森林防火常识普及。森林火灾是一种突发性强、破坏性大、处置救援较为困难的自然灾害,森林防火,重在预防。通过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保持防火警惕,强化防火责任。在市内营造“全民关注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支持森林防火,共同保护森林”的良好氛围,打造平安龙泉。

二是筑牢秋季森林防火思想防线。时刻把秋季森林防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9月12日至14日,龙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23支综合应急救援森林消防队伍负责人参加森林灭火指挥员岗位培训,通过基础理论、组织指挥、战例评析等课程培训,有效提升参训人员的综合能力。同时抓好各项防扑火措施落实,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

三是做好秋季森林防火应急准备。加强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严格执行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值守调度,确保火情信息和政令畅通,加强对重点乡镇防火值班检查,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加强隐患排查,防患于未然,一旦发生火情,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确保森林防火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