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培训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1-09-24 15:57 来源:火灾防治管理处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各级森林防灭火指挥员组织指挥能力,夯实扑火安全基础,根据国家森防指办公室统一部署,9月6日-18日,全省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培训在杭州、金华、丽水、温州、宁波等五个片区顺利完成。全省共有865名指挥员参加培训,培训达到了预期成效。

此次培训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省森防指领导专门听取培训活动安排,分管领导具体指导培训工作,对活动计划严格把关,并对防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地森防指办公室领导积极组织本地人员参加培训,高质量完成承办任务。二是精心组织实施。此次培训,班次多、参加人员多,还有多个片区联合培训,承担组织培训任务的市森防指办公室主动协调联系,相关地区积极协同,密切配合落实。期间又迎战台风“灿都”,各地统筹安排,保证了培训活动顺利进行。三是教官精心教学。部“教官团”专家一路不辞辛苦,虚心征询学员的意见,修改调整课件,增强教学针对性,并结合自身实战经验,通过面对面理论教学,手把手想定作业指导,利用案例教学,现场答疑等手段,不断提高教学效果。四是学员学习认真。参加培训的学员,十分珍惜难得机会,专心听讲、做好笔记,带着问题学,带着各自的角色认真思考,课堂上积极与教员互动,课间相互交流,力求学有所获。

下一步,省森防指办公室将指导各级森防指进一步完善指挥员常态化培训机制,不断提高各级指挥员能力素质。加强基础理论学习与实战演练紧密结合,通过练指挥、练技能、练协同、练保障,全方位提高指挥和扑火能力。

杭州片区


宁波片区


温州片区


金华片区


丽水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