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培训在杭州桐庐开班
发布日期:2021-09-06 16:13 来源:火灾防治管理处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提高各级指挥员组织指挥能力,夯实扑火安全基础,9月6日,全省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培训班(首站)在杭州桐庐开班,省森防指办公室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钱宏丰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此次培训,得到了国家森防指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从9月6日至9月18日,在我省杭州、金华、丽水、温州、宁波等五个片区,对800多名森林防灭火骨干开展培训。专门选派5位森林防灭火专家组成“教官团”,围绕基础理论、实操训练、组织指挥、战例评析和扑火安全等方面内容,采取专业知识铺垫,指挥要素解析,具体战术运用,战例剖析升华等方法,进行系统教案培训。

钱宏丰就办好培训班提出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此次培训涉及面广、人员数量众多,各地要统筹好当前工作和学习培训,加强组织协调,强化协同配合,确保培训顺利,切实取得成效。二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国家森防指办公室派出优秀教员到我省进行教学,机会难得,参训人员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加强交流,学有所获。三是要严格纪律。要求严格执行培训纪律,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安全。

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管理处全体人员,省林业局、省航空护林管理站相关人员,杭州市及县(市、区)森防指相关人员和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共计17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