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组织机关退休干部赴兰溪开展“走看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1 09:05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

6月16至17日,在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前夕,省应急管理厅组织机关退休干部赴兰溪市开展“走基层、看变化、促发展”主题活动。作为中国传统建筑之乡、省历史文化名城、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兰溪既是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的千年商埠,又是有着小上海美誉的创新都市。老同志们在这里实地考察高水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巨大变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生动实践。

天福山历史文化街区是天下江南景区的重要板块,更是兰溪古城核心区块。老干部们行走在探花巷、彩衣巷等古巷之间,在赵抃纪念馆、胡应麟故居、章懋故居、药王庙前驻足参观,听取当地基层党员干部详细讲解历史文化街区整治、景区整体规划以及业态招引培育等相关工作情况,并为兰溪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做法点赞。

黄店镇王家村自然禀赋优越、环境宜人,是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省级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老干部们沿着山间绿道拾级而上,参观镜潭瀑、卢氏宗祠、古戏台等市级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和特色精品民宿,亲身感受兰溪践行“两山”理论、坚持绿色发展的标志性成果。

游埠镇是江南四大古镇之一,近年来先后获省级美丽乡村示范乡镇、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等荣誉,老干部们在此品味早茶、串街走巷、摄影留念,深度体验最具烟火气的江南市井生活。

位于兰溪市西部的诸葛村,是中国古村落、古民居的典范,也是浙江古文化的三大标志之一,曾被费孝通先生誉为“八卦奇村、华夏一绝”。今天的诸葛村,还是全国文明村、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廉政教育基地。老干部们在此认真观摩学习,充分领略诸葛亮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思想境界以及恪尽职守、廉洁自律的高尚品格。

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赵孟进参加活动,金华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兰溪市政府、市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以及省厅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人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