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荣副厅长赴丽水调研督导减灾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4 17:03 来源:减灾救灾处、省数字中心 浏览次数:

正值新一轮强降雨影响我省之时,省应急管理厅吴晓荣副厅长率队前往受灾最重的丽水市指导救灾工作,督导推进减灾重点工作。

6月20日,吴晓荣一行首先冒雨前往庆元县,实地查看五大堡乡野猪窝村山洪灾害现场,对当地及时转移群众避免重大人员伤亡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要求当地干部要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抓紧做好失踪人员搜救工作。随后,吴晓荣马不停蹄赶往丽水开发区,直奔“6•20”滑坡事故现场,并连夜召集丽水市政府、应急管理局、丽水机场项目有关负责人及省自然资源厅专家召开座谈会,了解事故处置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清醒认识事故发生时间、地点和项目的特殊性,进一步启发政治自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二要加强事故现场管理,避免发生次生灾害;要及时联系遇难人员家属,细致做好抚慰工作;要加强舆情监测跟踪和研判控制,及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舆情平稳。三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依法依规完成全面调查,客观公正认定事故性质,确保调查报告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四要深刻吸取教训,重点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针对安全管理方面的薄弱环节举一反三抓好闭环整改。

6月21日至22日,吴晓荣先后前后松阳县和缙云县,现场考察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情况,调研督导减灾救灾重点工作。吴晓荣充分肯定缙云等地在减灾救灾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工作成效,同时强调要深刻吸取“6•20”滑坡事故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抓好丽水自然灾害频发重发背景下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要深刻吸取遂昌苏村山体滑坡事件教训,扎实抓好风险普查、巨灾保险、避灾安置场所建设等防灾减灾基础性工作;要深刻吸取苍南公路边坡塌方事件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状态、处处放心不下的标准,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统筹基层各类微网格力量,筑牢自然灾害防治的人民防线。

丽水市、松阳县、缙云县等市县两级政府、应急管理局和建设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