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普查办组织召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评估区划工作技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6-27 09:32 来源:减灾救灾处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普查办关于普查评估区划工作相关要求,加快推进我省评估区划工作,6月21日,省普查办组织召开浙江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评估区划工作技术交流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国评估与区划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以及省级普查办主任暨省级技术组工作视频会、“一省一市”评估区划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组织开展了省级综合减灾能力评估指标权重赋分工作,交流讨论了“一省一市”及全省各行业单灾种评估区划成果汇交、综合性审核以及数据库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依据国普办要求进一步明晰了全省单灾种评估与区划成果汇交任务底数和汇交流程,明确了各行业部门调查数据汇交、“一省一市”单灾种评估与区划成果汇交的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农作物、房屋、人口、GDP 四类30弧秒承灾体格网数据的获取方式,以及省级基础数据库建设的责任主体、任务分工等相关内容。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省评估区划、数据库建设等工作厘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对我省全面评估区划新阶段的普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省普查办调查评估组和技术组相关人员,省民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统计局、省林业局、浙江银保监局、省地震局、省气象局等单位普查工作技术人员及防灾减灾领域专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