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桐庐县“三举措”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8 11:06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主题,桐庐县精心筹备、广泛宣传,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主题宣传活动,共同织牢全社会安全防护网。

一是突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将新安法作为普法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固定主题党日学习等学习活动。深刻领会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浙江省安全生产二十五条措施、杭州市安全生产二十条措施以及我县贯彻落实重要措施配套举措的重要意义、突出特点、部署安排和具体要求。同时,组织企业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截至目前,已组织干部职工7587人次,观看有关安全生产隐患曝光专题片以及杭州市安全生产行刑衔接案件警示教育片,切实推动广大企业和职工知责于心、守法履责,推动形成全社会为安全生产自觉承诺践行强大声势。

二是突出形式多样。组织企业开展“三个一”活动,即一次应急救援演练、一场“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活动、一项“查找身边的隐患”竞赛,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步邀请行业专家、媒体主播等走进安全体验场馆、社区家庭、生产经营场所等,结合安全宣传“五进”活动,以生动活泼的形式推动安全知识进入千家万户。充分发动,积极参与“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组织企业学习新安法,切实增强一线员工的法治意识。

三是突出隐患排查。强化重点领域管控,对道路交通、建设工程、消防、危化品矿山、工矿商贸、城市运行、旅游等重点领域开展集中攻坚,严格按照新安法和行业(部门)法律法规,从严查处行业领域内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围绕“除险保安”大排查大整治、消防安全大检查等,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月期间已累计出动检查人次3265人次,检查点位3310家次,发现并整改隐患5112处。同时,通过暗访抽查,对突出问题予以公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