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海西镇线上线下齐发力,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9 14:40 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推动“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走深走实,海西镇结合本地实际,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举办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一是积极参加“事故警示周”活动。收集剪辑各类事故警示视频、安全宣传视频通过企业微信群投放;组织辖区工业企业负责人、管理员、从业人员收看事故警示直播课,全镇100多家企业800多名员工通过抖音、视频号收看直播。在各规上企业宿舍、食堂处放置典型事故案例展板,警示企业从业人员遵守操作规程,提高安全意识。

二是举办安全宣传进企业主题文艺演出。6月22日晚,承办县安全宣传进企业主题文艺演出活动,在温州巨凯机械有限公司举行。文艺演出活动通过抖音、视频号双平台同步直播,活动设置了答题赢奖品环节,现场的企业员工踊跃答题,直播间内网友抢答刷屏。通过丰富多彩、有内容、接地气的文艺演出活动,将安全意识融入现场每一位员工的心里,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引领全县生产经营单位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互动人数达2000余人。

三是以练促战,全力筑牢安全防线。6月1日下午,于仙口村开展小流域山洪防御应急演练,镇农办、应急办工作人员,涉及小流域山洪村的驻村干部、各村主要负责人,仙口村班子成员等参与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明确村级防汛组织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中的职责和任务,促使各网格责任人熟悉应急处置流程,提升村民防汛防台意识,努力提升“村自为战”的基层防汛能力、公众自救能力,最大程度地减少洪涝台灾害给人民群众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

下一步,海西镇将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按照线上丰富载体、线下务求实效的原则,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全民安全素养,确保海西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