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刚柔并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9 09:51 来源:绍兴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柯桥区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刚柔并济,多形式开展线上线下活动,营造浓厚安全宣传氛围,为我区高质量经济发展筑牢安全堤坝,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一是柔性宣传入民心,营造浓厚氛围。开展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活动,以知识“带货”“云参观”的形式,向群众普及安全知识,累计观看人数超12万人次;通过户外电子屏、新媒体等渠道播放“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线下摆摊,向群众提供安全生产咨询讲解服务;“安全生产月”特色亮点活动获主流媒体宣传报道,活动影响力和辐射面进一步扩大。

       二是刚性执法强曝光,增强责任感。应急管理部专家组赴柯桥区开展为期一周的第一批轻工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工作,抓住有限空间事故多发的关键环节,提升监管服务水平;持续开展八大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曝光、“安全生产万里行”等专项行动,强化生产安全事故和非法违法行为典型案例曝光警示教育作用,目前已播出4期,普及受众约20万人次;6月份,柯桥区开展第四轮“除险保安”执法行动以及危化品使用单位专项执法行动,共立案15家。

       三是个性培训有实效,提升真技能。邀请律师、有关部门专业人员对企业负责人、安管员等开展新安法等宣传教育;针对行业企业和对象不同,以“理论+演练”的方式,提升培训人员的安全知识储备和安全技能。目前,各镇街开展应急演练200余场,已提前完成2022年百万员工大培训任务,培训取证约1.9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