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应急科普宣传”抖音号助力全民安全素养提升
发布日期:2023-01-17 16:4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传播应急知识,守护生命安全,浙江省应急管理宣教中心创新应急管理宣传教育形式,全面打造“浙江应急科普宣传”抖音号,促进抖音号规范发展、创新发展和融合发展。自2022年7月上线以来,抖音粉丝约2.5万人,创建合集3个,发布短视频120余个,获赞、评论3万余个。

多形式科普,提升安全素养。账号坚持短视频内容和形式两手抓、两手硬,以“传播应急知识,守护生命安全”为定位,定期发布寓教于乐的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主题的科普视频。2022年9月22日,通过“浙江应急科普宣传”抖音号,组织开展全省应急管理行政执法竞赛抖音直播活动,生动展现来自全省各市的11支应急管理行政执法代表队现场执法情况,营造全社会学法、守法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抖音直播1次,策划播放量超500万的短视频1个,超10万的短视频6个。   

多维度运营,打造优质抖音。将抖音运营推广与安全文化“五进”、企业百万员工大培训活动相结合,通过抖音直播、线上线下互动等精细化运营打造优质账号。同时,加强抖音与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融合联动,相互借势借力,形成共生的生态循环,培育具有价值引导的抖音安全文化。加强省、市、县三级抖音资源整合和账号联动,打造全省抖音宣传矩阵,不断提升抖音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

规范化管理,促进提质增效。将抖音运营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运营团队,配齐配强工作人员,提供必要经费保障。加强账号安全管理,持续做好账号日常监测、舆情回应引导和应急处置工作。严格抖音内容审核,严把政策关、法律关、保密关、文字关,确保导向正确。

下一步,“浙江应急科普宣传”将进一步明确账号定位,通过持续策划高质量作品,讲好安全故事、展现应急形象,打造浙江应急科普宣教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