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谋发展 安全生产保发展
——省应急管理厅王金永总工程师赴基层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7 17:36 来源:指导督查处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安排,1月12—13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金永带队赴台州、绍兴等地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实地走访重点企业,召开座谈会,并就基层和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指导帮扶。

调研服务组一行了解了企业在统筹生产经营与安全生产、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员工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整治和现场应急处置等方面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和一线员工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并作了针对性解答。王金永总工指出,一是要坚定信心谋发展。浙江中小企业多、民营经济活跃、产业链条完备,整体经济韧性强、潜力足,有关部门和属地企业要坚定信心、同向发力,发挥区域优势,加紧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综合竞争力。二是要抢抓机遇谋发展。要鼓励支持发扬企业家精神,敢想敢做敢干,依靠科技创新,抢抓机遇、拓展市场、突围发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三是要统筹安全谋发展。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是最大的效益”这一理念,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强化工作细节管控,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四是要互学互鉴谋发展。要增强共建共享意识,不断提炼总结安全生产中好的经验做法,经常性开展交流共享,发挥好溢出效应,共同提升安全水平。

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同志参加调研服务。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