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科院申报的应急管理行业标准《爆炸危险区域电气防爆安全检测技术规范》获批立项
发布日期:2023-01-18 15:25 来源:省应急管理科学研究院 浏览次数:

近日,由省应科院作为牵头起草单位的应急管理行业标准《爆炸危险区域电气防爆安全检测技术规范》,已经国家应急管理部批准(计划号:2022-AQ-16),并正式发文立项。

爆炸危险区域内开展防爆电气检测项目,是我省应科院首创并在浙江省域全面推开应用的项目。2009年,由省应科院牵头编制的《危险场所电气防爆安全检测技术规范》(DB33/T775-2009)在浙江省首次获批地方标准发布后,为省内危化企业的隐患排查和安全监管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随着其他省份相继在省域内开展相关工作,对危险场所进行电气防爆安全检测的需求日益增多,从全国层面提出爆炸危险区域电气防爆检测技术规范的必要性日渐迫切。省应科院作为首创技术单位,主动发挥在该领域具有的丰富工作实践经验,积极争取行业标准获批立项,将为爆炸危险区域内电气设备设施的有效应用和可靠运行提供检测方法和技术规范要求,填补相关领域行业标准空白。

接下来,省应科院将尽快协调编制单位,成立编制小组,制定工作计划,全力推动落实,进一步发挥在应急管理领域的技术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