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浩赴宁波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2 17:32 来源:执法处、宁波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1月31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浩带队赴宁波市鄞州区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1微信图片_20230202172300.png

陈浩一行首先赶赴下应街道应急管理中心,实地调研应急指挥平台(哨兵系统)、安全培训课堂、应急体验馆、应急物资设备仓库等,详细了解了中心“一所、一队、一平台、一馆、一库、一课堂”的建设核心以及“统筹指挥、高效协调、条块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运行体制机制。陈浩指出,要立足实际实效实用,切实发挥应急管理中心的核心作用,积极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加强场所共享合用,扎实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同时,属地政府要持续推进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从政策、制度和法制的角度对基层应急管理体系的创新探索提供支持和保障,推动应急与各部门衔接联动,形成更强大的工作合力。

2微信图片_20230202172311.png

在美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浩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医学检验实验室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情况,包括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危险品风险管控、职工安全培训等。陈浩强调,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防控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落实;要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提高员工风险辨识能力、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员工。

3微信图片_20230202172319.png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叶建迅,宁波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属地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