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2947/2023-0007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湖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7 15:03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 浏览次数:

近日,湖州市应急管理局在安吉县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各区县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湖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汪伟出席并讲话。

会上,湖州市各区县应急管理局就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2023年重点工作和特色亮点工作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各区县在汇报交流过程中,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先进的工作做法。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的工作,并对2023年的“一条主线、三项工程、六个维度、八项举措”进行了解读,还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把握大势。要深刻吸取国内外生产安全事故的经验教训,做到举一反三。同时也要正确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做好全国两会、全市两会、亚运会、节假日等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精诚团结、创新引领。要做好“上与下的团结”和“左与右的团结”,营造上下联动和部门协同的良好工作氛围,同时要立足本地实际,创新开展全省乃至全国的试点争创。

三是治本提升、闭环管理。要结合实际开展本质安全提升工程,紧盯安全生产底子薄、安全管理基础差的重点企业,指导帮扶企业开展治本提升工作,同时强化督查考核,严格整改闭环。四是规范执法、自我调节。要依法开展行政许可和执法检查工作,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做到“不打擦边球、不留隐患疾”,同时在工作中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坚守清正廉洁的工作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