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市筑牢复工复产安全堤坝助力实现“开门稳”
发布日期:2023-02-06 11:26 来源:永康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一是强化统筹联动,压实属地责任。结合永康市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形势,充分分析研判安全风险点,制定印发专项安全生产调研工作实施方案,由局领导带队组建检查指导团队,走访调研各镇(街道、区)安全生产监管模式建立、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压实属地对辖区企业监管责任。

二是提供执法服务,切实助企纾困。开展“专家式体检+验证式执法”暖心服务,根据危化工贸重点企业、春节不停工企业、复工复产企业“正面清单”,组织安全生产专家全面开展体检式、全科式专家服务指导检查;执法人员针对企业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特殊作业管理等情况开展验证式执法,实行包容审慎执法处罚。

三是加强教育宣贯,夯实安全底线。发放复工复产提醒卡、《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手册,提醒企业开展全员消防和安全生产培训、开展灭火应急疏散演练等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开展企业员工安全教育,依托“永康应急”公众号扩大宣传矩阵,设置复工复产安全教育专栏,帮助企业在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的基础上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