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市“齐发力”奏响安全复工“春之曲”
发布日期:2023-02-07 10:21 来源: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平湖市各企业陆续开启复工复产“提速键”,掀起大干快上热潮。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各镇街道纷纷发力,齐抓共管,奏响安全复工“春之曲”。

一是加强分析研判。结合近期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市安委办针对春节期间和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制定印发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提示函,通过政务信息公开平台予以宣传。同时,制定印发《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四大行动”和督导检查方案》,会同安委会成员单位盯住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等排查安全隐患,毫不放松抓好节后安全防范工作。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立足主责主业,加强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市公安局加强春运安全工作,深入运输企业做好源头治理,加强对客运车辆的动态监控,持续推进“降警情、优秩序、创满意”百日工作行动。市建设局深入开展市政道路、城镇燃气、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交通运输局加大交通运输行业岁末年初暨春运安全检查,突出对道路客运、道路货运、水上交通、建设养护领域进行安全督查。

三是加大安全宣教。市应急管理局会同市总工会举办“开工第一课——你点我送”安全宣讲公益课,以安全生产事故典型为例,结合行业领域、师资配备等实际,从稳定人员心态、顺利组织生产、强化人员培训、设备检修维保等方面讲授安全生产知识,切实增强从业者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能力,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控制和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