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02 16:15 来源:直属机关党 委 浏览次数:

3月1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月7日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是我们党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认识的进一步深化。2月16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三年多来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对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2月21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就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做好今年政府工作等进行研究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议强调,全厅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有力有效抓好应急管理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牢牢把握应急管理部门政治机关属性,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成果、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推动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贯通结合起来,搭建多样化学习交流展示平台,促进理论学习成果转化。要强化履职担当,加快各项工作见行见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认真检视应急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抓细抓实今年应急管理各项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全面加强防灾减灾综合保障,持续提升应急救援综合能力,不断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始终保持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关注度、敏感性,按照“乙类乙管”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厅机关内控工作。要加强监督检查,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聚焦主责主业,健全重点工作闭环反馈机制,推动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应急管理领域落地见效。着力加强执纪监督,完善快速响应、跟踪督办、追责问责的监督保障机制。把作风建设抓在日常、严在日常,确保事事有抓手、件件有效果,以实际成效检验工作成果。

厅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