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应急管理部调研组来浙调研指导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6 10:10 来源:规划财务处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财政部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司副司长邢朝虹、应急管理部规划财务司副司长吕海威、危化一司副司长刘丽一行到我省调研指导。调研组一行先后赴省厅机关、杭州市上城区、临安区、嘉兴市港区,听取自然灾害防治情况汇报,观看普查成果应用系统演示,参观临时避灾安置场所,实地考察化工园区,并与地方政府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浙江在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浙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风险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地方和部门因地制宜、创新改革、以“数”赋能,探索形成了一批具有地域特点和行业特色的防灾减灾应用系统,试点工作成效突出,普查成果应用走在全国前列。要继续挖掘普查数据价值,深化普查成果应用,不断提高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同时,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化工产业聚集区高质量安全发展为主题,以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为主线,充分运用数字信息等先进技术手段,不断强化化工园区重大安全风险防控能力,有效管控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公杭、吴晓荣,规划财务处、减灾救灾处、危化处以及杭州、嘉兴等地政府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